close
DSC02165.JPG

  張望著家中的晾衣架掛著整排小小件的衣服,它小主人到訪的時刻即將到來...

  驚奇發現生命的開始只是由超音波畫面出現的一個小小圓點,最初只是若有似無靜靜地存在媽媽的肚子;很快地,隨著時間經過,每天看著這座「幸福的小丘」逐漸隆起,再接著開始有胎動之後,就更能真實的感覺到小媛的生長。於是我習慣每天撫摸老婆圓滾的肚子,一邊開始幻想著有她的未來生活會是多麼的不同,喜歡不時透過這一層間隔喃喃地跟與她說話,想讓她聽到我的聲音,也想讓她知道爸爸跟媽媽有多麼期待與她見面的那一刻。

  經過了270天的等待,終於等到了即將誕生的夜晚。因為醫院離家不算很遠,所以我們可以從容地拿出先前準備好的行李,等著產兆更明顯時再啟程醫院去。

DSC02215.JPG

  特別一說,我們生產的地方並不算是很熱門的醫院,卻有許多令人窩心的一流服務。

  天還沒亮,我們先到待產室準備,護士小姐親切的招呼我們,並熟練的裝上監測器觀察宮縮的頻率與嬰兒的心跳。

DSC02217.JPG

  在生產前的兩天,因為嬰兒的頭已經下降壓迫到老婆的韌帶,使得任何輕微的移動也足以引起劇烈的疼痛,加上原本沉甸的肚子,可說是最辛苦的時候了。好心的護士小姐特別體諒不良於行的處境,破例先讓我們到病房休息。

DSC02221.JPG

  不久之後,疼痛的感覺就越來越不舒服了。慚愧的我,卻沒辦法做些什麼,只能心疼的在一旁守候。

DSC02222.JPG

  我原本是屬於見血會臉色慘白的體質,就連抽血都會讓我很不自在;但是我知道女人生產的過程是危險的性命交關時刻,除了劇烈的疼痛外,還得躺在冰冷的產台上,與陌生人努力地把嬰兒生出來,相較之下,那種感覺可是更加的不安啊!最親近的人,這個時候可不能錯過陪伴的機會,多少能給另一半精神穩定的力量。

  何其有幸,我的老婆很勇敢,只擔心無謂的副作用影響嬰兒,選擇不施打無痛分娩,再加上原本韌帶的疼痛,還得在生產過程一次又一次地努力的調節呼吸及用力的週期,親眼見過後留下的深刻印象,更能敬佩每位母親的偉大,才能孕育出新的生命。奮戰六個多小時後,終於聽到人世間最美好的聲音-嬰兒的哭聲。

  能見到初生小嬰兒安心地躺在媽媽胸前的畫面,這一切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!

DSC02228.JPG

  感謝的人很多,才有我們家的第一張全家福照片。

DSC02233.JPG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k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