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錄取函.jpg



  今年,澎湖的冬天結束的特別早。三月上旬,動輒狂吹十級的東北季風悄悄停止,灑在臉上的陽光也變的溫暖許多,只是近期工作環境的大變動,跟手上棘手的許多案子,我心裡總還覺得矇上一層冬天淡淡的灰色...

  放榜的當天,一早就跟著長官們到議會討論接下來的官司該怎麼處理開始。其實,這件棘手的事早已發生快一年了,但是一直找不到長官認為的完美解決方案,於是下不了決定,而衍生的雜事就隨著時間不斷地越滾越多;而我扮演的角色就是解決這些無謂的雜事,並且,繼續想說服長官決定的方案。

  我在想,有些時候,三個臭皮匠就真的只是臭皮匠,不見得就真的可以勝過ㄧ個諸葛亮;如果討論時,還要比較職位來決定誰說的對,往往就只能淪於口水而無濟於事;加上,身旁的這位長官不時老用手肘輕碰我,滴咕著他的高見卻不願加入討論,讓我的思緒反應總是錯亂。當時我其實只想趁機多說明我所建議的方案,而不想一直被分心打斷,但又不能不聆聽長官的高見,真有幾分的為難。在意其實也沒什麼用,反正這次的結果,我提的方案依然沒被採納或參考,我也只好繼續這個痛苦的循環,又能如何?

  「老天爺關上一扇窗的同時,也會開啟了另一扇窗」

  正當我充滿挫折的情緒走出議會時,手機訊息也突然送達這個天大的好消息...我上榜了!

  此刻心情彷彿洗了一次三溫暖,尤其沒預期地發生在沮喪的情緒後面。心底的惡魔突然蠢蠢欲動,要我馬上把剛才的鳥事全都拋開,畢竟我決定離開,這件事很快就跟我沒關係了;同時,另一邊的天使卻要我想想接手的倒楣鬼表情,於是我滿腦子複雜掙扎的情緒。我無意識的開車、無意識習慣地步入公所後門,而迎面的每位同事卻早已知道消息,堆滿笑臉的跟我道賀,驚訝大家居然會這麼關心我考試的結果。

  時間過的很快,今年是我在澎湖的第五年了。四年前,把許多家當都搬來這裡,原以為我會在這裡定居很久,但要不是在一年半前,身旁交好的同事因總總原因陸續離開、不成比例的付出與考績的結果,雖早知道走公家這條路就是得考試升官,但是也難抵抗天生的惰性,把一切唸書的念頭阻擋下來。感謝這裡許多好的一切(特別是濃厚的人情味),也感謝我的負面恩人,讓我在重拾書本的五百多天的夜裡,疲倦但有堅強的動力去與惰性搏鬥,與默默支持的老婆及即將見面的女兒...我們的家將離開澎湖,下一站高雄,馬上又會是一個新的開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k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